人氣 2427

北市稀有素地 壽險建商搶破頭

#商圈 #國土標售 #地上權 #壽險投資 #南京東路 #房市暖流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大面積國有地停止標售,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投報率又有2.875%的門檻限制,加上政府推動房地合一稅,在在衝擊國內房市;但在北市精華地段一地難求的情況下,昨日國產署標售南京東路土地,讓各大壽險、建商如餓虎出閘般搶標,成交單價創下國產署標售新高價,也替近來疲弱的房市送上一道暖流。

南京東路二段周圍商圈完整,具投資發展潛力。(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江路,南京東路,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伊通街,捷運松江南京站,四平商圈,商辦大樓,老舊商辦大樓,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年來政府為抑制高漲房價,不僅從稅制上下重手,且為避免被冠上政府帶頭炒房的帽子,祭出大面積國有地停止標售政策,讓壽險業者及建商只能「被迫」參與地上權標案。

而昨日國產署釋出的南京東路二段精華地,雖然土地面積僅289坪,卻是近年少見的所有權素地標售案,自然吸引壽險、建商搶破頭。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高總價市場雖然受到稅改政策重創,不過台北市土地供給量仍相當稀少,精華土地依然奇貨可居。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超過500坪的國有土地禁售令已有3年之久,加上國內缺乏優質投資標的,壽險業者手擁熱錢,苦無投資標的,此次國防部釋出具有所有權的台北市精華區土地標售案,自然會引發各方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