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1

元大壽買地 每坪上千萬

#商圈 #南京東路二段 #元大人壽 #所有權 #地上權 #壽險購屋 #單價新高

記者方明、陳欣文/台北報導

政府公開標售土地寫下每坪千萬新天價!國產署昨(26)日標售南京東路二段商業區289.49坪土地,吸引多家壽險、大型建商搶標,最後元大人壽以29.04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1,004.86萬元,溢價率逼近4成。由於該案為近年來少見的所有權土地標售,壽險業者及建商殺紅眼搶標,也創下政府公開標售土地單價新高紀錄。

元大人壽26日以29億元標下位於南京東路二段商業區的土地,單坪逾1000萬元,創下國產署標案單坪新高價。(圖/杜宜諳)

元大人壽26日以29億元標下位於南京東路二段商業區的土地,單坪逾1000萬元,創下國產署標案單坪新高價。圖/杜宜諳

國防部昨日委託財政部國產署標售10宗標案,標售結果僅3筆標號脫標,7筆流標,儘管總標脫率僅3成,但卻寫下國產署標售土地大驚奇。

位於中山區吉林段二小段(南京東路二段與一江街口)2筆土地,總面積289.49坪,吸引10封標單搶標,包括新壽、南山、元大人壽等壽險業,及皇翔、興富發、宏普等大型建商加入戰局。

開標結果,元大人壽殺出重圍以29.04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1,004.86萬元,溢價率達39.8%,創下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土地的單價新高紀錄。

元大人壽表示,本案基地坐落台北市南京東路與一江街交會處,緊鄰許多金融機構與公司企業,並有雙捷運線,橘線(中和新蘆)及綠線(松山新店)經過,交通相當便利,基地地形方整,且接近元大金控總部大樓,非常適合作為自用之辦公大樓使用。

尤其目前元大人壽並無自有辦公室,辦公大樓皆為承租,但近來業務量提升,預計組織將擴大編制,為因應日後發展,提供客戶更完整與優質的服務,因此標下此物件,規劃做為未來辦公室使用,讓員工未來可集中上班地點,行政、業務作業流程更為迅速與方便。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該筆土地為商二及住三用地,換算容積率約553%,該案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不到200公尺,且三面臨路,元大人壽不惜溢價近4成、每坪千萬搶標,比第2高價的新光人壽多出了2.85億,顯示其勢在必得的決心。

昨日標脫的另2筆土地搶標情況也相當激烈,其中,中正區河堤段的147.6坪土地吸引11封標單,最後柏魯實業以總價約3億元得標,溢價約35.28%。

洪佩君指出,這塊地位在廈門街小巷弄當中,臨路6米巷,面積近150坪並不大,但搶標人清一色都是建設公司,顯示素地難求且小宅當道,即使基地面積較小仍具開發價值,當地新建案價格已上看「8」字頭,潛力不容小覷。

另外,松山區仁美段的211坪住三土地,吸引5封投標單,劉姓自然人以總價6.3億元標脫,溢價約2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