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39

「再不買房將更難翻身」! 網友上PTT分享心得

#租售 #買房 #房市 #房價 #房貸 #議價空間 #自住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不少人猶豫現在到底是不是買房時機。網友《Laleh》就在批踢踢上寫了一篇【房價時事之我見】,奉勸大家現在就該買房,不然未來肯定更難翻身,也引發不少網友的討論。
 
專家指出,房市反轉向下,正是自住客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專家指出,房市反轉向下,正是自住客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Laleh》在批踢踢po文表示,綜觀古今,台灣房地產幾乎一路飆漲,儘管最近房市盤整,但還是會飆漲,尤其台北更不可能跌,現在要是再不買房,之後將更難翻身。《Laleh》也奉勸年輕人,要趁還有工作時趕快買房置產,不要一有錢就亂花,要把「房貸當儲蓄」,才有翻身的機會。
 
身為房仲的網友《doraBBO》回應,翻開歷史紀錄來看,房價不是沒跌過,但結果都是「漲>跌」,沒有嚴重的天災人禍的話,要找到相對的歷史低點是不可能的。《win1130》則說「還不趕快梭身家」。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在不少賣方的價格鬆動了,房價還能不跌嗎?
 
房價到底會不會跌,網友看法兩極。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業者指出,民眾想要等房價大跌,短期內應該無望,且現在議價空間都已加大,對自住客而言,是個不錯的買房時機。
 
至於房子該怎麼找,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建議,「有錢買蛋黃、沒錢買蛋白」,對北市的小資族來說,可以選擇較偏遠的新興捷運區,假如可以忍受車程較遠的人,蛋殼區也可以考慮,適合自住客進場撿便宜,例如林口、桃園、淡水等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