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1

改造日式舊宿舍 森藝館亮相

#地方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森藝館 #建築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早期貯木與檢尺工人的宿舍,變身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森藝館」,後天啟用,明天在館內推出「木竹創藝生活系列特展」,展到明年2月14日。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昨天指出,森藝館是簡易的日式桁架結構建築,曾因白蟻蛀蝕,損及結構,為免歷史房舍毀壞,管理處去年起整修,今年6月完工,讓古建築再現風華,也成為文藝創作的展示空間。

森藝館開館首檔展出是「木竹創意生活系列特展」,由中華林產事業協會協助策展,產官學合作,展覽分5大主題,包括「木生活與木美學」、「國產材與MIT微笑標章木竹製品」、「木藝木趣」、「木竹產品新發現」、「永續發展的木材產業」。

管理處表示,因森林鐵路興建,大幅提高太平山運材效率,帶動羅東林業產業鏈,同時也吸引外地的「產業移民」進駐,因而讓羅東文化更多元。

特展中,民眾可以一睹林業百年文史風華,了解木竹製品在生活應用、木竹工藝的技術,同時「森藝館」在本月6日上午9時30分開館時,呼應特展主題,將邀請享譽國際的竹樂團演出。特展持續到明年2月14日,展出時間是上午9時到12時、下午2時到5時,周一、周二休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