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2

10分之9農地農用 剩下…可蓋屋

#租售 #農業發展條例 #農地 #農舍 #豪華農舍 #農地農用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3)日通過農業發展條例修正案,未來只有農夫或實際務農者才能買農舍,外界好奇每周末回花蓮種田的副閣揆張善政,可蓋農舍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的答案是,只要是農地農用,蓋間屋子來休息,沒關係。

陳保基表示,只要符合農地農用的條件,蓋房子休息沒有關係。(好房網資料中心)

農舍

陳保基說,新法旨在打擊現有炒作農地、豪華農舍歪風,讓真正想種田的人有田可種。新法未來不會溯及既往,不過,依照現有規定,只要是十分之九農地農用,剩下十分之一蓋間屋子來休息,那就不要緊。

根據張善政申報財產紀錄,他在花蓮擁有近4,000坪的農地,他在農地上種木瓜、種香蕉、種櫻花等,大多數的面積都是拿來農用。據參觀過他的農舍的人形容,看起來很樸實,只是一般小房子,不是什麼豪宅。

依照現有規定,「假日農夫」可在取得農地並實際耕作後兩年蓋農舍,且限定農舍在五年內不得轉手。

依照昨天政院版的農發條例修正案,農民定義趨緊,想要購買農舍的人,必須是農民、實際從事農業生產一年以上者,而且沒有自用農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