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每天上萬遊客從西部往來 台東縣府動員防疫

#政策 #居家 #登革熱 #衛生局 #環保局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台東縣最近有11例疑似病例,其中9例已排除,另2例檢驗結果今天出爐。縣長黃健庭上午要帶領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宣示「抗熱」,並到家戶宣導。

從西部搭火車到台東的遊客多,會否有病媒蚊「偷渡」令人關切。 記者謝龍田/攝影

由於西部每天均有上萬人搭火車、遊覽車等交通工具往來台東,會否有病媒蚊「偷渡」令人關切,衛生局將向中央反映,大家一起動員防杜疫情。

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鶯英說,衛生局請各醫療院所在門診若發現有登革熱疑似病例馬上通報,所幸已有9例排除,目前台東尚沒有確診病例。

張鶯英指出,住家周遭環境的清潔最重要。縣府今天宣示後,有上百人會在大同路一帶挨家挨戶宣導,請大家倒掉花盆及容器裡的積水,以免孳生病媒蚊。

台東是觀光大縣,平均每天從西部往來的遊客有上萬人,主要搭火車及遊覽車。許多火車班次及遊覽車都經過疫情嚴重的台南市,沒人敢保障病媒蚊不會隨車「偷渡」。

台東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說,已加強車站附近環境加強清掃及消毒,清除花盆、瓶瓶罐罐等容器,不能有落網之「瓶」。

台鐵台東機務段段長賴基財說,台鐵車廂清潔採外包,機務段最近要求包商加強清潔及清毒,「24小時監看清洗、消毒作業」,清洗用的水不能殘留在溝槽。

每天到台東的遊覽車平均1天超過400輛,其中陸團占約300輛。中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國聯會副理事長江其興說,遊覽車車速快,「病媒蚊跟不上」;車上沒有積水容器,偷渡機會應不高。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沈本立表示,陸團除非指定行程或遇颱風另作安排,通常不會進疫情嚴重的台南市,較不必憂心沾惹登革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