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藝術家駐村 生態知識變3D畫

#地方 #新奇 #藝術家 #駐村 #生態知識 #3D畫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雖然這是小所在,阮的熱情通人知」為期1個月藝術家駐村活動,讓社區以藝術結合當地特色,碰撞新意,藝術家蔡宜樺以港口村特色元素完成港口社區冒險故事3D繪畫;陳錦輝利用海廢創作藝術作品,趕在猛禽候鳥季前發表成果,為社區生態旅遊增添人文氣息。

墾管處首度試辦2015墾丁生態旅遊社區公開徵求駐村藝術家作品,找來台北蔡宜樺、新竹陳錦輝分別駐村於港口和里德繪畫。 蔡宜樺表示,駐村前,以為只有煮熟螃蟹會呈現紅色,但經社區解說員介紹,得知有紅色中型仿相手蟹,把牠畫進3D彩繪作品,希望透過藝術將生態知識傳遞給遊客。

陳錦輝駐派里德社區擅長利用周邊物品創作,以漂流木、浮球、保麗龍等與社區夥伴共同繪製,做成打擊樂器及裝置藝術「風譯」。他說,將里德原有劇團重組成「爬帶樸嚨共打擊樂團」,搭配里德之歌,增加社區凝聚力,「風譯」構想來自於恆春強勁落山風,希望透過飛行器,捎來風的呢喃。

陳錦輝說,初來乍到就像闖入陶淵明桃花村,村民不鎖門,彼此熱情好客,飼養雞隻亂竄也不會被竊走,孩子也與大家熟識,還有大嬸常送來自己種的菜,令他捨不得離開這個大同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