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37

蛋花湯「越來越好喝」 買房版圖大遷徙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反轉,根據統計新北市成屋行情只剩永和4字頭獨撐大局,新店、板橋等一級戰區3字頭,其餘新北蛋白區不乏1、2字頭房價。蛋黃區房價下挫,房市蛋花湯越來越混濁,專家建議看房區域不妨大膽向蛋黃靠攏。

房價下修,之前在蛋黃外圍看屋者,或許可以往內圍靠攏(圖/永和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中和洪爐地山頂可看到中和、永和、北市全部景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統計新北各行政區域房價,永和去(2014)年5字頭曇花一現,今年到6月底為止均價降到46.7萬元,年跌幅6.6%,但仍是新北唯一一個撐住4字頭行政區。板橋從去年47.8萬元/坪,今年跌為32.3萬元。

查詢永慶房仲網最新7月成交行情(以近3個月平均單價之移動平均計算),板橋、永和、新店、中和等一級戰區的房價仍維持在46.7萬、46萬、43.5萬、40.8萬元的4字頭行情,但共通點為都較6月下跌,幅度在0.2~2.8%,其中又以永和2.8%、板橋2.5%為最。

新北市7月成交單價行情 (擷取永慶房仲網行情)新北市平均行情資料 (擷取永慶房仲網行情)

蛋黃區房價跌幅相對深,買房該有甚麼新思維?財經專家蔡明憲在《57新聞王》節目中分析,以往買房礙於房價,只能從蛋白看起,如今蛋黃房價下修,小資族不妨大膽往蛋黃挺進,買房版圖向精華區靠攏。蔡明憲認為,如今「蛋花湯」越打越混濁,改變思維想一想「蛋花湯還蠻好喝」。

好房專欄作家賴淑惠也認為,歸納過去的房價週期,平均每12年會遇到1次低點,以30~65歲的買房年齡區間,人一生大概只能遇到3次低點機會,而這次的房價下修,正是其中1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