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0

2房市利空因素夾擊 後市難樂觀

#房地合一 #房屋稅 #屋主 #房市 #房價下跌 #國泰建設 #章定煊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震盪房市的最大利空因素,仍是去年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房地合一稅,其次,恐怕就是政府地毯式查稅並大動作增稅,在這2項因素夾擊之下,學者便預估,即便大多屋主不願降價出售,但房市成交量萎縮之際,房價長線恐怕仍會下跌。

房地合一稅仍不明朗,已經重創房市。(業者提供)

中路重劃區是桃園歷年少見的大型重劃區,區域推案逐漸熱絡。(業者提供)

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分析,雖然大多民眾認為房地合一勢在必行,但對於選舉慘敗的執政黨,為了不要再得罪選民,恐怕房地合一稅會「輕輕放下」。話峰一轉,他也提及屋主現在是否一定要賣屋?屋主會思考,賣了房子、拿了現金,以後同一地段還買得回來嗎?

章定煊比喻,「不動產不像蔬菜水果,會擔心放久了腐爛,才快速降價出售。」在歐盟、日本釋出QE金融策略後,將掀起大國貨幣戰,在市場資金仍氾濫之下,屋主還是會認為持有不動產會比現金有價值,因此雖然房市看空、成交量萎縮,但價格卻未下跌。

崑山科技大學教授陳淑美認為,包括容積獎勵上限7月1日上路致建商搶照推案、土增稅仍有10%至15%的漲幅等,都將不利房市發展。不過,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卻認為,以加稅來說,房屋稅全國總歸超過3戶僅有北市調整為3.6%稅率,但非全面性造成衝擊,以建案銷售來說,有些個案表現仍亮眼,預估未來2至3年,房市仍將處於「價堅持、量萎縮」的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