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1

學者:景氣下滑 反而蓋廠房好時機

#租售 #和發產業園區 #廠辦 #土地徵收 #高雄房市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高市府承諾買回兩成產業用地,且只租不售,不開發就照價買回,學者認為將成國內工業區開發案的重要模式,目前景氣雖下滑,但「築巢引鳳」,此時反而是廠商蓋廠房的好時機。

曾參與內政部都委會、土地徵收審查委員會的屏東大學不動產管理學系副教授賴碧瑩指出,高市主動保留「和發」兩成土地只租不賣,又規定廠商取得土地使用權後三年內未設廠,將收回土地,這一限制條款,在國內很少見,勢必成為國內工業區開發的重要模式。

賴碧瑩也認為,下半年景氣下滑,但開發商「合發土地開發公司」與高市府更要努力推動,因為景氣不好,反而是廠商蓋廠房的好時機,等景氣翻轉時才能很快趕上。

「不能管太多,也不能管太鬆」,她期盼高市府善盡監督之責,讓投資開發商依照開發計畫,如期在三年內完成園區開發。

長期研究國內用水問題的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丁澈士,從「用水」角度提出建言,希望高市促請中央正視整個用水倫理與政策,保護廠商免受缺水威脅。

丁澈士指出,如何使廠商和民生都無用水之虞,政府責無旁貸。南台灣有豐沛地下水,且會在雨季時補注,政府應改變用水「倫理」,不是平時一味用地面水或水庫水、枯水時才抽地下水,要反過來思考,平時可先適度使用豐沛的地下水,枯水期再用水庫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