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6

烈嶼比賽挖芋頭 近千人參與

#地方 #特產 #芋頭 #芋頭季 #芋頭王 #烈嶼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在金門提到烈嶼的特產,大家一定公推「芋頭」。烈嶼鄉公所昨天舉辦「芋頭季」活動,除了評比「芋頭王」,還開放900名民眾下田挖芋頭,很多人第一次體驗,就挖到超大芋頭,直呼好玩。

金門縣烈嶼鄉公所昨舉辦「芋頭季」活動,鄉長洪成發(右六)帶領貴賓體驗挖芋頭。(記者蔡家蓁攝影)

烈嶼地區的大盛事、一年一度的芋頭季,昨在雙口濱海公園盛大登場,今年主題是「愛在烈嶼.金土孕芋紫鑽石」,活動在金門縣長李沃士、烈嶼鄉長洪成發和鄉代會主席洪若珊等人一起持金鏟從金土中挖出「紫鑽石」芋頭後,熱鬧揭開序幕。

因為有芋頭可吃,吸引近千遊客到場參與,活動中的亮點是年度芋頭王選拔,結果由洪文尊以5.125公斤奪得第1名,其他2、3名的芋頭也都超過4公斤重,個頭也足足是一般的2倍。

現場並開放民眾體驗挖芋頭的樂趣,只見大小朋友一起努力挖,看到芋頭出土都很開心。

烈嶼鄉公所也安排芋頭饗宴招待參加的民眾,芋頭餐每道菜都以芋頭為主要食材,包括芋頭飯、炸芋頭、芋頭稀飯和芋頭肉圓等。洪成發指出,現在正是品嘗芋頭好時機,歡迎來烈嶼觀光旅遊,享受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