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0

中信舊總部標售 國壽有動作

#信義區 #台北 #國泰人壽 #中信 #地方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三棟指標性大樓進入10月標售高峰期之際,國泰人壽昨(5)日公告,董事會通過決議,將投資國內不動產。由於即將決標的中國信託銀行松壽舊總部大樓,底價已降到152億元,評估租金報酬率超過3%,符合目前對保險業投資的報酬率最低限制,國壽是否望對中信金松壽大樓出手,引起市場矚目。

中國信託銀行松壽舊總部大樓,底價已降到152億元,評估租金報酬率超過3%。(圖/經濟日報)

中國信託銀行松壽舊總部大樓,底價已降到152億元,評估租金報酬率超過3%。(圖/經濟日報)

可望於10月引爆商辦標售行情的三大案,分別為:中信銀松壽舊總部大樓、曼哈頓世貿大樓以及信義新天地A8館。

其中中信銀松壽舊總部大樓一方面率先標售,可望成為商辦行情的指標標的,加上底價大降50億元,來到152億元後,租金報酬率預估超過3%,也引來有實力的壽險公司進行評估。

國泰人壽董事會昨日公告決議,將投資國內的不動產,市場研判極可能對中信銀該大樓出手。對於是否對中信銀此大樓出手,國壽方面僅表示,不便評論。

惟據了解,受惠於央行降息,壽險投資不動產的租金門檻已降至為2.805%,而中信金又調降底價,使得中信金大樓吸引超過十組國內外投資者興趣,其中不乏金融業、壽險業者。

商仲業者表示,原本市場上最關心的話題,是頂新集團是否透過出售101大樓的股權,再轉進參與中信銀此大樓的標案,將其改為集團的總部所在。而國泰昨天的動作,顯然引起市場高度興趣,若兩家潛在的投資者,都有意參與此投標案的話,將是相當精采的戲碼。

此外,國壽副總經理劉上旗昨天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國壽要提升業務員平均產能,近兩年推動業務員產能提升計畫(AG2.0),已提升了15%,未來期望每年可增10%~15%。

AG2.0是在2013年6月開始進行試點,要提升基層業務員的產值與質量,2013年底正式推行,今年4月完全落實,內容包括強化增員流程、加強新人銜接教育、業務員分級管理、主管職能提升等,國壽旗下的290多個通訊單位已經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