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4

證交所蓋總部大樓 列三大方案

#多空 #證交所 #台銀 #地上權 #雙子星大樓

記者朱漢崙、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與台銀攜手蓋總部大樓,三大方案入列。相關人士透露,證交所向台銀以地上權設定興建總部大樓一案,已確定將有三大方案進入備選,其中除最早規劃的「雙子星」大樓模式,「101大樓」模式也進入備選,可能計畫蓋50層樓高的獨棟大樓,成為博愛特區最高的地標。

證交所與台銀攜手蓋總部大樓,除最早規劃的「雙子星」大樓模式,「101大樓」模式也進入備選,可能計畫蓋50層樓高的獨棟大樓,成為博愛特區最高的地標。(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證交所高層人士指出,證交所總部大樓還在與台銀董事長李紀珠溝通,加上擬將進行都更,將原在土地中間的道路移到兩邊,預計明年底才可能動工。

根據證交所與台銀現行規劃方案,基於強化土地利用效能,把容積率用滿,整個部大樓興建案,共計達15,000坪,其中地上10,000坪,地下5,000坪,根據興建棟數數目不同,已有三種模式備選。

三大方案包括:仿101形式的獨棟大樓,樓高50層;建兩棟「雙子星」大樓,樓高各50層;建三棟大樓,樓高各15~18層,目前台銀與證交所預計應可望在明年首季完成簽約,且不論採上述何種方案,都將有公園綠地的開放式空間規畫。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也說,的確不只有蓋雙子星大樓這一種模式,包括走多年前的台北101金融大樓模式也有可能,等證交所、台銀雙方簽約確定合作進行地上權設定開發後,接下來證交所將遴選建築師團隊,檢視設計圖,再最後決定。

據了解,台銀已在7月5日,首度召開董事會通過該案,月前台銀已接獲金管會來函,同意將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交付證交所興建總部大樓,並要求台銀後續進一步提報細部的規劃給金管會審核。

李述德指出,過去證交所一直以出租方式取得辦公處所,但台灣資本市場已經大到一個規模、周邊相關機構愈來愈多,有必要蓋總部大樓,把周邊所有的單位都整合起來。

李述德指出,證交所總部大樓落成後,將邀期交所、櫃買中心、集保公司等所有資本市場管理機構一起加入,屆時該總部大樓更具資本市場的指標意義,形同資本市場管理的中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