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零碳排放 混合動力車問世

#交通 #氫燃料動能汽車 #零碳排 #混合動力車 #節能減碳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歐、美、日陸續推出氫燃料動能汽車,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趨勢,成功大學、偉馳能源高科技聯手耗時1年,研發氫燃料電池/鋰電池混合動力系統,昨天發表成果,展示零碳排放、續航力達150公里的氫燃料電及鋰電池電動車。

成功大學與偉馳短短1年即端出成果,關鍵因素在成大先進動力中心早已擁有純熟的氫燃料電池技術,並將關鍵技術與偉馳分享,雙方再從電池核心技術出發,結合台灣汽車相關供應鍊,成功做到整車開發。

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表示,成大先進動力中心主任賴維祥教授的團隊,2010年即與北部鋰電池大廠合作開發燃料電池,也在經濟部學研計畫支持下,發表台灣首架燃料電池/鋰電池混合動力無人飛機,研究能量出色。

賴維祥指出,這部電動車設計重點在於能以氫燃料電池來取代充電站,不必受制於充電站,行駛途中即可利用燃料電池充電,未來將技轉給廠商,推到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