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

防治家暴 彰縣推行動劇

#地方 #受虐兒童 #虐兒 #113 #家暴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平均1天有4名孩子受虐!暑假更是發生虐兒事件的高峰期!彰化縣政府規畫兒童行動劇「新美女與野獸」,在彰化縣內分8大區巡迴演出;透過戲劇,盼能喚起迴響,大家一起投入關心,預防家暴、虐兒的發生。

為防制兒虐,各界從2012年起轉動代表兒虐防制意象的「藍風車」;社會處兒童保護服務科統計,2013年兒虐通報數目達996件,去年仍有1025件,數量仍在微幅的增加之中。孩子遭遇虐待被發現主要是透過醫院通報,但還有許多角落的孩子被疏忽,亟需更多人一起來關心這個議題,讓孩子健康成長。

昨天縣長魏明谷和家長一起宣示,「讓愛轉動藍風車」,並帶來好玩又富有紀念性的藍風車手工DIY教學,宣導使用113保護專線。昨天重頭戲,將經典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改編為「新美女與野獸」,以生動逗趣的演出方式,呈現沉重的兒虐防制議題;並規畫遊戲闖關、社區市集及社會福利資源宣導攤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