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宜蘭在地藝廊 孩童的書香天地

#地方 #在地藝廊 #梅花湖 #盤龍影像美術館 #兒童圖書館 #攝影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冬山鄉知名景點梅花湖,假日熱鬧滾滾,在川流不息的車流間,「盤龍影像美術館」靜靜躺在鄉野中,館內展示攝影師盤文龍作品,附設免費兒童圖書館,有親切的店長喬經緯招待,成了鄰居孩子閱讀、繪畫、寫作業的小天地。

「盤龍影像美術館」附設免費兒童圖書館,免費提供孩子閱讀空間,店長喬經緯(右)與鄰居孩子打成一片,開心一起看書。(王亭云攝)

「盤龍影像美術館」位於前往梅花湖的路上,磚紅色外牆、英文書寫體招牌,充滿文藝氣息,創辦者盤文龍為上櫃公司董事長,工作繁忙之餘,熱愛攝影的他,正攻讀北藝大美術系博士,他認為,攝影師須有1雙獨特的眼和1顆敏銳的心,才能「拍一種心情」。

藝廊去年初營運,除了希望成為藝文交流空間,也期盼回饋地方,因此,7月提供孩子免費閱讀空間、點心與咖啡。

盤文龍說,小時候也受人幫助,在廟裡的閱覽室讀書,現在他把愛傳下去,希望小朋友養成閱讀習慣,並邀請路過民眾,可進來放鬆心情。

喬經緯說,回鄉第2年找到這份工作,當初應徵時,以為只是賣作品,自從設置兒童圖書館,有些鄰居孩子到此寫作業,自己也當起老師,從教導過程中,獲得成就感。

喬經緯是孩子眼中的「喬巴叔叔」,在台北讀書的小四生陳奕臻,每星期回祖母家,就來這上「作文課」,她說,在叔叔耐心指導下,作文成績進步不少,心情不好的時候,到此感覺很輕鬆愉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