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颱風來襲 股匯今天休市

#地方 #颱風 #麥德姆 #理財 #股市 #停止交易

記者楊文琪、黃冠穎/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全台各縣市今(23)日停班停課,股市及匯市也將停止交易一天。連江縣則訂於今晨6時才決定是否停班停課。

中度颱風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股市及匯市停止交易一天。(好房資料中心)

股票股市(大刊頭主視覺)

因適逢暑假旅遊旺季,今天全台放颱風假,對飯店業績造成不小衝擊;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從昨天開始湧現退房潮。花蓮遠雄悅來訂房率掉了近五成,太魯閣晶英酒店則直接封館兩日。

東部飯店業者表示,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協助客人延後旅遊行程,對總營收影響有限,預估將影響本月住房率下降1到2個百分點。

墾丁夏都昨天住房率從平常的90%降至75%,今天訂房率也掉到六成。在都會地區方面,台北晶華酒店副總張筠表示,只要飛機正常起降,對於商務飯店的影響較小,但有些活動會取消,影響宴會餐飲收入,但依照往年經驗,如果風雨不大又遇上颱風假,下午茶和晚餐時段反而會大爆滿。

部分行業趁颱風來襲大搶颱風財,像是量販、超商與超市等業者動起來,生鮮蔬果備貨量提升二至三成,價格不漲搶客,搭上中元需求,昨天已經出現搶購人潮。

依據經驗,若颱風天風雨不大,百貨公司、電影院、部分遊樂區反而會爆滿,業者也都在觀察風雨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