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07

新版不動產說明書「遺漏」 斷層帶.土石流資訊

#政策 #中古 #不動產說明書 #凶宅 #嫌惡設施 #斷層帶 #土石流 #地震 #土壤液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新版本《不動產說明書》在2015年10月正式上路,包括房產佔用現況、物件座落的300公尺內嫌惡設施資訊、違建狀況等,都必須詳實記載,不過,有趣的是,最近民眾關心的斷層帶、土石流災害潛勢或淹水潛勢區等都沒有納入《不動產說明書》,換句話說,即便未來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民眾買房也只能自己上網調查。

新版《不動產說明書》甫上路,卻完全沒揭露政府的斷層帶等天然災害潛勢公開資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去年底上路的新版《不動產說明書》,其中有2項重要揭露資訊,包括300公尺內嫌惡設施全都露,如市場、超市、學校、警察局體育場、醫院、飛機場、台電變電所用地、地面高壓電塔、寺廟、殯儀館、公墓、火化場、骨灰存放設施、垃圾場、加油站、瓦斯行、葬儀社等。

第2則是凶宅揭露,屋主必須揭露房屋持有期間,是否有發生「不自然死亡」事件。《不動產說明書》除了屋主有責任詳實記載,受委託的房仲業者也須盡調查義務,但有趣的是,在地質環境的調查,並沒納入新版《不動產說明書》之中。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包括斷層帶、土石流、淹水潛勢區等,乃至未來要公佈的土讓液化區,都並非在《不動產說明書》須揭露的,因此民眾若在意這些資訊,未來購屋時,也必須多花費時間上網搜尋政府公開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