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5

買不起房!窮忙族嘆:好想當包租公的小孩

#租售 #包租公 #租金 #魯蛇 #收租套房 #遺贈稅 #富二代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在薪資凍漲、物價高漲的時代,不少年輕人只能怨嘆自己是「窮忙魯蛇」,苦無翻身的機會。一名網友在網路中發文,透露身邊一名朋友沒有工作、整天吃喝玩樂,卻因擁有父母給予的「大學收租套房」,讓他每月坐擁20萬收入,實在「好羨慕」。專家則認為,近來房價高漲、遺贈稅過低,都破壞了原本階級流動的機制,讓「富二代滿街跑」,平白掌控社會財富。

不少網友感嘆自己是「魯蛇」,羨慕有現成的租金收入。(好房網資料中心)

金錢金融 房 美金(大刊頭主視覺)

網友HD0621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一名朋友平時沒有工作,卻成天在臉書中張貼吃喝玩樂的照片,讓他不解「資金何來」?後來才輾轉得知,原來朋友的父親將一棟位於大學學區的七層分租套房交給他管理,讓他每個月坐擁20多萬元租金,「比爸媽是公司老闆還爽」。

另一名網友ashow也分享,自家在江子翠附近做生意,每月租金10萬元左右,但房東成天開著賓利跑、遊手好閒,讓他感嘆「每個月薪水少,還要看臉色」,十分羨慕擁有家族房產的「人生勝利組」。

網友感嘆朋友有了父母提供的「收租房」,每月不需工作就有20萬收入。(翻攝自PTT

網友感嘆朋友有了父母提供的「收租房」,每月不需工作就有20萬收入。(翻攝自PTT)

「富二代滿街跑」成為台灣常見的狀況,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批評台灣貧富差距過大,就是因馬政府於2009年將遺贈稅由最高50%調低到10%,加劇台灣貧富差距;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更直指,遺贈稅調降後,造成許多富二代沒什麼能力,卻可以成天開名車到處跑,應調高贈與稅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也在《天下雜誌》中撰文批評,台灣社會所得分配太不公平,過去的「公平」是指即使父母屬中下階層,只要子女夠努力,仍有機會向上攀升,但如今的台灣卻「快速趨向不公平」,因為一個公平的社會,不該出現「財富世襲」的狀態。

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向蘋果日報表示,將會在半年內研擬遺贈稅最合適的稅率。理財專家林奇芬則在《好房網名家專題》中建議小資族,可以多加注意股市動向,例如中國股市、美元轉強等利多開始分批投資,精打算盤省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