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柯邀搭307公車 朱立倫巧妙答

#地方 #柯文哲 #朱立倫 #選舉 #台北市長 #交通

記者蕭照平、陳珮琦/台北、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士林區前港公園、士林市場、社子市場掃街拜票;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參觀邀請,柯文哲表示,也許會請朱立倫一起搭307公車好好談一談。
 
綠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右)上午到社子市場掃街拜票,沿途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林伯東/攝影)
 
 
但朱立倫上午回應說,捷運和公車都不能從事競選活動,「柯P應思考307公車問題…多體會、實際去了解,多說好話」,朱立倫更表示「我相信柯P太太也會支持多說好話」。
 
針對對手陣營啟動「勝立連線」,柯文哲昨天表示,候選人本身比較重要,如果自己本身不行要靠人拉抬,那很麻煩,「總不能叫朱立倫跑來當台北市長吧」。朱立倫昨天則要柯文哲拚選舉應該多說好話,也歡迎柯文哲來參觀新北市。
 
到了今天,柯文哲度改變,被問及「勝立連線」時僅說「沒什麼意見」,而針對朱立倫提出參觀邀請,他表示,也許會一起坐趟307,花兩個小時在車上好好談一談。
 
平民連線? 朱:游鍚堃曾是行政院長
 
至於是否要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展開連線?柯文哲說,不用連線但有相互溝通,對於游錫堃日前提出雙北合作,要以「平民連線」對抗權貴連線的構想,柯說可以考慮,他認為選戰中能結合更大力量的都可以進行,「選戰過程就是多個朋友比多個敵人好」。
 
但朱立倫上午回應「平民連線」一說時表示,「游鍚堃是長輩,也是大長官,以前當過行政院長,所以應該不是平民吧。」
 
質疑柯P發言 楊斯棓:不符全民參與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
 
部落客楊斯棓日前批評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與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互槓後,正著手整理資料準備提出更具體的論述回應柯辦指教,針對與公民的隔空交戰,有綠營議員認為,柯辦不應堅持己見,否則會影響柯文哲形象。
 
日前柯文哲公布要在台北市畫設五千個計程車候車站政策,被醫師楊斯棓指政策過時,還說張景森是「化石」,惹得張景森不滿,回嗆楊斯棓「要去看醫生」;柯文哲事後表示,社會不要怕有衝突,但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但後續並無具體做法。
 
楊斯棓受訪表示,柯辦應以開闊心胸看待公民提出的質疑,他也說,既然柯文哲標榜公民參與,那麼對公民所提出的質疑,就無須視為洪水猛獸,應該是廣徵意見微調政策,而非第一時間就情緒性地、排外性地反嗆,如此根本不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主張。
 
針對柯辦與公民間的互槓,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政策論述還是需要考慮現狀,如果雙方都不願妥協,對柯文哲形象多少會有負面影響,她也說,柯辦不能太堅持己見,因為沒對政策發聲也不代表沒有意見,因此必須用更開放的態度與公民溝通。
 
除了呼籲別太堅持,針對連陣營昨天祭出「勝立連線」拉抬氣勢,而柯文哲則揶揄對手要靠人拉抬,時隔一天又說要以心存善念、正直誠信打選戰;對照柯文哲兩天的談話,許淑華認為柯文哲講話應該謹慎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