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37

他靠一間鐵皮屋 10年攢進3房

#鐵皮屋 #黑手 #汐止 #買房 #修車 #預售 #租售 #地方 #改裝
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黑手」也能闖出一片天!在汽車改裝界小有名氣的傑哥(化名),靠著一間10多坪的鐵皮屋,不但自己研發出知名車款自排改手排,成為台灣第一人,客戶更是從北台灣排到南台灣,一人公司曾創下1500萬的年營收。不過他透露,其實一路走來非常辛苦,不但曾經窮到與老婆口袋剩15元只能共吃一碗泡麵,更因為太年輕就開店,不被同行看好,但10年下來,他卻靠著自己一雙黑手,買下汐止3間房。
 
剛開業時的傑哥,常修車到半夜才肯回家休息。(示意照由網友提供)
受訪者提供,請勿使用。
 
40歲的傑哥,年輕時曾在太子、Honda喜美、福特、私人改裝廠等車業當汽車維修技師及改裝技師,28歲時已經是某知名汽車的技師顧問,專門維修一般技師們無法解決的問題。1996年房市正逢高點,母親在汐止買下總價600多萬、一坪要價16萬元的新房,但2000年象神颱風及2001年納莉颱風連續重創汐止,造成嚴重災害,造成汐止房價慘跌,母親買的房子一坪只剩10萬元不到。
 
傑哥在經濟壓力下,下班後便租用朋友的修車場地賺外快,替許多熟客做汽車改裝,但租借場地費用並不便宜,以1~2成抽成計算,於是有朋友建議不如自己租個工作室,陰錯陽差下才以月租金2萬元,租下現在這個10多坪大的鐵皮屋,最後他毅然決然辭去技師顧問的工作,自己當起了老闆,才28歲的他便成為車業的老闆,名氣更在汽車改裝界快速竄開,汽車雜誌及媒體也爭相採訪報導。
 
開業兩年後,傑哥便買下一間20坪挑高3米6的預售屋,不到幾年的時間,就將原本的兩間房貸繳清,2012年又以每坪約34萬元買下汐止能看見基隆河景的預售屋。年輕的黑手師傅,不到40歲,就靠著自己一雙手買下3間房,用房地產存起自己用雙手累積出的財富。
 
傑哥的新家從落地窗看出去就是美麗的基隆河景。(傑哥提供)
受訪者提供,請勿使用。
 
傑哥表示:自己是「艱苦」過來的,勸年輕人要敢拚、敢衝、不怕苦,常有年輕人到他店裡說想當學徒學一技之長,但往往做沒幾天就跑了,因為他們吃不了苦,受不了鐵皮屋的悶熱及指甲縫裡卡著洗不掉的黑色機油,更不願意躺在地上汗流浹背全身弄得髒兮兮……
 
他說:前幾年法令規定嚴禁改車,雖然生意差很多,但不管景氣好壞,大家還是需要保養、修車,自己接下來的目標是買個店面開保養廠,預計55歲退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