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3

淡水20年廢工地 成千坪積水池

#地方 #學府路 #廢棄工地 #工地水池 #鄧公國小 #地下室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淡水區學府路上一處廢棄近20年,面積達1940坪的工地,地下3層的地下室已水淹成池,附近鄧公國小及住家都擔憂「工地水池」蚊蟲孳生,對附近居住環境品質造成影響。

淡水區學府路上一處1940坪的廢棄近20年的建築工地,開挖的地下室已經淹成水池。(記者李易昌/攝影)

鄧公國小校長張榮輝在民國83年間,從曾在此當過校長,當時建築公司已經在蓋工務所,同年底就開始挖地下室,這處建築工地長期廢棄,經年累月的雨水慢慢積累成一個大水池,他說,「今年年底剛好滿20年」。

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該地原要興建公有市場,去年建商的建照被取消,公所也跟市府相關單位督促建商,將廢棄工地進行改善,像是將工地回填或是找尋未來續建的可能,但遺憾的是市府找了專家來看建築工地的鋼骨結構問題,卻忽略環境衛生。

市府工務局施工科長曾維良表示,建商執照逾期失效,與淡水區公所的承攬契約也已取消,但留下的工地已發文要求建商做圍籬改善,及將積水的水池抽乾,以維持工地環境。

曾維良說,2周前已邀集土木技師公會、防災委員及區公所,針對鋼骨結構及積水等工地問題進行會勘,並要求建商限期1個月內要完成所有改善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