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五結淨灘 清走垃圾30餘公噸

#淨灘 #地球環境季 #蘭陽溪 #出海口 #海岸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五結鄉公所為維護沙灘好風貌,與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共同發起春季淨灘活動,鄉長簡松樹與鄉民代表會代主席陳林煌等人,與海巡署岸巡第一總隊、學校、村鄰、社區及環保志工共200多人,動手清除海灘漂流木及人為垃圾超過30公噸。
 
 
宜蘭縣境擁有百餘公里的美麗海岸,每年颱風季節,就飄來大批的漂流木及垃圾,迫使沙灘失去原有迷人風貌,民眾也望而卻步。
 
每年4月22日至6月5日為地球環境季,五結鄉公所再度召集鄉內各機關團體,以及環保志工200多人,在清水大鎮入口海灘舉辦淨灘健行活動。
 
五結鄉公所清潔隊派出小山貓及清潔車,協助運送民眾撿拾的垃圾,短短2個小時就清出高達30餘公噸的垃圾量,整個沙灘煥然一新。
 
鄉長簡松樹表示,蘭陽溪出海口為宜蘭縣傳統漁場之一,出海口南岸更有沙丘、防風林及重要濕地,從春天冬鳥北返、夏日戲潮、秋風吹沙,生物環境多樣,不應有垃圾阻礙民眾親水、壓縮潮間帶生物生存權利,為維護沙灘的整潔,鄉公所將借助民間力量,推動沙灘認養公益活動,讓境內海岸回歸自然之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