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7

阿里山公路居民 抗議承租難

#地方 #阿里山 #土地 #居民 #公路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沿線居住超過100年的居民,認為依法申請承租或承購國有土地,國有財產署卻以相關證明不完備等故意刁難,昨天到嘉義辦事處抗議,立委翁重鈞居間協商,署長莊翠雲同意法令未修改前,申請案件暫不註銷退件,避免住戶權益受損。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沿線居民昨天到國有財產署嘉義辦事處抗議,認為申請承租或承購國有土地屢遭刁難。(記者陳永順/攝影)

「百姓只能住鐵皮屋?」阿里山公路沿線永續經營協會會長劉清山等人指出,沿線400多戶上千人在當地住150年以上,國有財產署未曾核發興建農舍同意書,目前興建房屋全是舊地重建,老舊房子整修屢遭刁難,質疑做法過於官僚。

他們高喊「違憲違法,誓死護產」,認為國有財產署以行政命令來曲解法令,不採信鄉公所開立證明文件,要求居民必須取得空照圖、設籍、稅籍證明、水電等證明,早期根本沒有這些資料,房屋沒登錄,國有財產署也沒記載,根本是強人所難。

劉清山等人說,沿線居民已繳清歷年使用補償金,也取得鄉公所證明文件,要向國有財產署承租、承購國有土地,卻遭刁難與推諉,不僅被註銷退件或移送法辦,最近又聽說要將所有承租出去的基地停止租約,有如置居民於死地,造成人心惶惶,才發出怒吼誓死反抗。

國有財產署署長莊翠雲同意居民提出申請案件,現況不符規定將先保留,不予註銷,等法令修改再解套。

居間協調的立委翁重鈞做出決議,表示必須明確保障186戶居民申購或申租權益,不該因來不及在明年1月13日前申辦而影響權益,基地如查證屬實應全部認定,耕地由鄉公所成立小組審查認定,國有財產署如無法反證就應認定,其他個案由小組討論解決。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