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8

綠化1年半… 臥龍街依然光禿禿

#地方 #臥龍街綠廊 #行道樹 #綠美化 #都市發展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都市發展局斥資2000多萬元,欲打造臥龍街綠廊。不料工程進行1年半多,臥龍街兩側卻仍是光禿禿一片,道路兩旁的行道樹不是傾倒歪斜,就是幾乎枯死,遭當地居民諷刺「綠廊到底在哪裡」。

北市都市發展局斥資兩千多萬元打造臥龍街綠廊,不料臥龍街卻仍是光禿禿一片。(議員厲耿桂芳研究室提供)
北市都市發展局斥資兩千多萬元打造臥龍街綠廊,不料臥龍街卻仍是光禿禿一片。
圖/議員厲耿桂芳研究室提供

發展局長邊泰明說自己也不滿意,由於工程還在保固期間,將要求廠商本周內完成改善作業。

議員厲耿桂芳昨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發展局花了2326萬元,說要打造臥龍街綠廊。工程內容包括人行道連貫設置、增設路燈、行道樹及轉角空地綠美化等,希望創造整個區域的新風貌,全路段範圍涵蓋黎元、黎孝及黎和里。

不過眼看工程從101年12月開工至今,卻完全看不出「綠廊」在哪裡。不僅有9棵行道樹已枯死,還有部分行道樹歪斜傾倒,連新設的休憩座椅,疑似因設計不當被撞壞。

厲耿桂芳質疑,這究竟算哪門子的綠廊規畫,說好的林蔭大道在哪裡?行道樹枯死3個月都沒改善,實在太扯了。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棵行道樹枯死?邊泰明表示,植樹過程中,因住戶意見較多,樹木被移來移去,疑似是造成樹木枯死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