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77

北市犯罪地圖「超詳細」 屋主好怕房價跌

#政策 #商圈 #租售 #犯罪地圖 #柯P #違建 #治安 #看屋 #買房 #議價 #嫌惡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資訊OPEN DATA,除了去年火速公佈危及公安待拆的違建地點,近期更公佈1至3月「台北市易發生婦幼犯罪被害地點」,並套入Google Map讓民眾一目瞭然、避開治安死角,不過有趣的是,除了具治安不佳刻板印象的萬華區之外,中正、文山區竟也名列前茅,專家指出,資料公佈這麼細,也是民眾買房好議價的利器。

台北市公佈婦幼犯罪地圖,被讚很實用。(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公佈婦幼犯罪地圖,被讚很實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P公佈「台北市易發生婦幼犯罪被害地點」,全市共有86處「入圍」,其中第1名竟然是屬於文教區的中正區共20處,其次才是萬華區的15處,也被視為公教人員居住聚落的文山區竟排名第3,共13件。而治安最佳的地段,則是北投區的1處、大安區僅2處。網友更開玩笑,大安、信義區不愧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

對於市府排除萬難公佈細項資料,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民眾真的很需要如實價登錄這類的透明化資訊,他指出,以美國來說,區域及街道犯罪率、犯罪地點早已經公開透明,甚至必須記載於不動產說明說當中,經紀人也得告知購屋者。

因此台北市率先公佈,值得讚許,但台灣其他行政區以及中央都應該積極推動。張欣民說,部分「令人意外的地點」如榮星花園、文山區等,都有助民眾看屋議價,對外來客了解區域狀況也有加分效果,但相對來說,屋主勢必也會擔憂房價因此受到波動。

掌握買房時機不用賭!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將帶領你從哪裡危機入市,勇敢戰勝高房價!→→→心動就快點我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