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4

8成民眾認為 無4G上網需求

#地方 #電信 #行動上網 #4G #寬頻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2014年上半年數位匯流大調查最新報告出爐,針對國內民眾使用行動上網及寬頻上網行為調查發現,有近4成的民眾認為,目前使用的3G行動上網依然龜速、有8成民眾認為沒有4G上網的需求,比去年下半年上升2成5。

近4成的民眾認為,目前使用的3G行動上網依然龜速、有8成民眾認為沒有4G上網的需求(好房資料中心)

低頭族 手機上網 智慧型手機

根據今年上半年度的調查,國內使用手機和平板電腦行動上網的民眾,有57.1%對上網的速度感到滿意,但仍有多達39.4%的使用者感到不滿意,認為國內行動上網依然存在龜速問題;且有59.8%的用戶認為,手機上網的費用太貴。

至於使用寬頻上網的民眾,則皆有超過7成的民眾,對於上網頻寬的足用度,及網路業者的服務感到滿意,但卻有達58.5%的使用者認為,寬頻上網的費用太昴貴。至於已開通的4G高速行動上網部分,僅有17.1%的民眾,認為有使用4G服務的需求,高達8成以上的民眾表示沒有這個需求,比例反而較去年下半年4G開台前,還上升了25.8個百分點。

先前4G基地台採購大陸廠商設備的爭議,依調查指出,民眾也有明顯疑慮,有逾7成的民眾擔心4G使用陸製設備,可能對國家資安有所影響;近6成的民眾支持應全面禁止業者採用陸製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