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4

訪小琉球白燈塔 先住民宿白燈樓

#新奇 #地方 #小琉球 #白燈塔 #民宿

記者蔣繼平/琉球報導

聯合報燈塔人的故事引起廣大回響,很多人想起家鄉的燈塔,小琉球島上也有一座白燈塔,又稱白燈樓,有民宿主人因為常被問路「白燈塔在哪裡」?於是打造白燈樓民宿,使得白燈塔更受注目,更成小琉球必遊一景。

李美蓉以小琉球景點「白燈塔」(圖)造型,開設的白燈樓民宿,一樓結合超商。 記者蔣繼平/攝影

據當地人說,小琉球有兩座燈塔,一座位在白沙尾港口,主要為船進港時的目標;另一座在島上東南尖山頂端,塔高11公尺,光度射程可達12海浬,由於外型為混凝土圓形,又漆上白色,因此叫「白燈塔」。

「白燈塔」目前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又稱「白燈樓」,建於1929年,據說日據時代當地曾有日本軍人冤死埋葬此處,一度有人穿鑿鬼怪故事,使得當地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如今隨著觀光蓬勃發展,反成為年輕遊客感興趣的景點,意外爆紅。

民宿主人李美蓉原本在小琉球經營超商和紀念品店,每到假日,常有遊客問起「白燈塔怎麼走」?引起她的興趣,而且燈塔位置並不太好找,她解釋到最後頗有心得,還自製地圖方便解說。

「既然不好找,那就開一間白燈塔造型民宿!」李美蓉說,近幾年觀光客爆多,白燈塔也爆紅,她特別把自家民宿取名「白燈樓」,並結合超商打造極具特色的民宿。

白燈樓民宿在3年前落成,一樓就是超商,旁邊的燈塔就是民宿入口,地點位於小琉球中心點,也是前往白燈塔的必經之路,民宿主人李美蓉不忘初衷,遊客每到此地,她都一樣熱心指引遊客如何前往燈塔,傳頌小琉球白燈樓的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