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羅東聖母醫院 親老大樓上梁

#地方 #高齡化社會 #聖母醫院 #老人醫療大樓 #陳永興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羅東聖母醫院籌建全台第1座「全親老」老人醫療大樓,2013年5月破土動工,幾年來邊建造、邊募款,直至今年初7.2億元才募足;大樓昨「上梁」,主體架構已接近尾聲,院長陳永興樂觀預估,明年7月院慶時應可正式啟用。

老人醫療大樓進度接近尾聲,昨日大型吊車手臂緩緩升起,直達6樓的鋼架屋頂處為大樓「上梁」,現場掌聲四起,院長陳永興在祈福典禮中,勉勵在場同仁堅守崗位,未來大家都有機會在此接受照顧,幫助現在的長輩,就是幫助未來的自己。

「我們都會變老!」院長陳永興表示,主體架構約年底竣工,內部裝璜、醫療陳設約需半年時間,樂觀預期明年7月院慶,應可正式啟用;大樓規畫地下3層做為停車場,地上6層分別可照顧長輩的復健、長照、精神。

在宜蘭老人醫療大樓迫切需要!院長陳永興曾說,台灣20幾年後平均2.5個年輕人,就要照顧1個老人,且宜蘭縣為全台前5大高齡縣,老化指數達86%,高於全台平均值68%。

陳永興一心希望打造全國照顧老人最好的地方,就算知道老人醫療不賺錢,但他認為,這是未來醫療重點、社會的需要,要堅持做應該做的事!4年來四處籌募經費,今年初經費募足,他公開向民眾停止募款,希望資源能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單位,此舉引起網友讚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