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8

老校舍重建 保留老樹群

#地方 #枋寮國小 #校舍 #危樓 #老樹

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枋寮國小,校齡已有91年,校舍年久失修成危樓,昨日舉辦校舍重建動土典禮,並將校園內成群老樹全數保留,將留下滿園回憶與綠意。

原始的枋寮國小校舍不僅老舊,還是典型「老背少」建築,縣府斥資1億,將蓋全新校舍並留下滿園綠意。(記者林麒瑋/攝影)

縣長邱鏡淳表示,斥資進一億元重建,預估明年9月可完工。新校舍並以「客家老樹鳳山溪、閱讀科技義民廟」設計原則,傳承發揚客家文化。

枋寮國小校園內老樹成群,校方堅持保留樹木時表示,老樹是校園的一大特色,最老樹齡為逾70歲的橄欖樹,這些樹群已陪伴好多孩子一起長大,儘管施工,都要盡全力保護這些老樹,讓未來校舍蓋好後,老樹群繼續陪伴孩子們一同成長。

學童們聽到明年將可在全新教室上課,都相當興奮。五年級許姓學童說,以前在舊教室上課,感覺都很不安全;六年級王姓學童說,雖然校舍蓋好時已畢業,但學弟妹將有安全的上課環境。

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縣議員林保祿、陳英樓、新埔鎮長賴江海、教育處長邱乾國與立法委員徐欣瑩助理等人,昨天一起參加動土典禮。教育處表示,枋寮國小原有兩棟教學大樓是典型老背少、分別在民國49年及61年興建;民國101年,經專業技師測量鑽探測試耐震係數結果,去年核定拆除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