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1

設籍有賞 蘆竹鄉挨轟浪費錢

#地方 #桃園 #蘆竹鄉 #戶籍 #縣轄市 #航空城 #直轄市

甘嘉雯、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縣將於民國一○三年底升格改制為直轄市,但蘆竹鄉卻還在拚「第六市」。蘆竹鄉人口十四萬七千兩百人,逼進十五萬人口以上得設縣轄市的門檻,為此鄉公所編列三千萬,獎勵入籍民眾每人三千元,在地的縣議員呂宏仁痛批「根本是浪費公帑」。

蘆竹鄉設籍人口已達14萬7千2百人,鄉內高樓大廈林立,若以每月入籍平均增加逾2百人推估,今年底或明年初人口數就能破15萬門檻,成為桃園縣第6個縣轄市。(蔡依珍攝)

蘆竹鄉長褚春來表示,公所自民國九十七年一月一日推動升市獎勵,該獎勵辦法並非任內決策,設籍獎勵金若不發,恐失信於民,因此就算改制為區時未達十五萬人口門檻,仍會統一發放獎勵金,兌現承諾。

縣府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該筆經費是經過蘆竹鄉代表會通過,一切合法,縣府僅能道德勸說,無法阻止。縣議員黃婉如表示,蘆竹鄉親告訴她,短短廿個月,身分證、戶口名簿、地籍等資料要從蘆竹鄉改為蘆竹市,再改成蘆竹區,有何意義?難道大家不用上班,誰這麼閒?

縣議員呂宏仁表示,蘆竹鄉開始拚升格縣轄市時祭出「外縣市遷入者每人獎勵金二千元、縣內一千元」,而桃園縣將升格直轄巿前夕,公所又提高遷籍獎勵金,不分縣內縣外,獎勵金一律三千元,但戶籍需留在蘆竹鄉至全鄉人口達到十五萬人以上且升市才發放。

呂宏仁認為,這三千萬花得很沒意義,有浪費公帑之嫌,只不過讓「蘆竹鄉長可以先做蘆竹市長再做蘆竹區長」,社會觀感很不好。

蘆竹鄉戶政事務所統計,蘆竹鄉設籍人口已達十四萬七千二百人,以每月入籍平均增加逾二百人推估,今年底或明年初人口數就能破十五萬,成為桃園縣第六個縣轄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