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興建免費社宅 交慈善機構管養

#政策 #預售 #租售 #免費社宅 #慈善機構 #蔡英文 #傅崐萁

記者范振和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拋出「只租不賣」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政見,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回響,他認為,每位總統參選人都應對「居住正義」提出建言,這已是國安層級的問題,「居不安,自然民心不安!」

新北市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基地保留近廿棵老樹,並將戶外空間開放給市民休憩,帶動承租戶與周邊社區互動融合。 記者祁容玉/攝影

蔡英文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其中承諾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讓買不起的人有安心居住的家。傅崐萁「肯定」她的理念,但「打臉」她的說法,認為沒有妥適的配套,一切都是空談。

傅崐萁說,政府舉債興建社會住宅不可行,後續管理維護更是大問題,既然會選擇社會住宅,根本就是買不起房子的弱勢,因此應由中央協同地方政府舉薦社會慈善機構,由政府提供土地,機構募集社會慈善資源,興建免費社會住宅,將來管養作業交由慈善機構負責。

傅崐萁認為,社會慈善資源豐沛,社會住宅可由社會長期捐助,再交由慈善機構永續維護,一旦中央出面與慈善機構協議,合作興建社會住宅,不僅經濟弱勢獲得協助,慈善機構相對地也會贏得民眾信賴,湧入更多的善款,形成良性循環。

縣政府引領全台推出「賣斷式」青年住宅,首波600戶、每戶售價250萬元,凡設籍花蓮縣10年的20歲至45歲青年,可上花蓮縣政府網站登記,即日起至9月30日開放設籍花蓮的青年登記,10月4日公開抽籤,抽中住宅的青年,10年內不得轉賣出租,否則縣府得依原價強制買回。

傅崐萁認為,年輕人不吃不喝50年也買不起房子,縣政府創全國風氣之先,推出「賣斷式」青年住宅,期盼成為全國典範,讓中央與地方政府應齊心為青年找殼、安心成家,這個方案甚至連行政院長毛治國都稱讚,要他把整套規劃送交行政院參考。

從最近登記申請青年住宅數以千計的數據看來,已引起廣大回響,接下來,縣府在推動第二期青年住宅的同時,也會推出廉價「合宜住宅」、免費「社會住宅」,三箭齊發,讓花蓮縣成為適宜居住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