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2

馬年三大都會區推案 上看1.48兆元

#預售 #推案量 #建商 #景氣 #馬年 #房價 #都會區 #房貸 #QE #選舉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新的一年,面對房貸升息、QE3(第三次量化寬鬆)退場、七合一選舉等利空因素,三大都會區能否如2013年再現推案熱潮,專家認為,在部分建商持續搶攻中南部市場的狀況下,全年推案量雖不如去年,仍有1.48兆元的水準。

即使面臨利空考驗,仍不減今年建商推案的決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住展房屋網表示,2013年北台灣整體推案量共1.27兆元,年增幅高達37.8%,從景氣面觀察,受美國量化寬鬆逐漸退場、國內房貸利率有機會調升等影響,建商態度轉趨保守,因此,預估北台灣今年推案量將微幅縮水至1.15兆元。

台中在北部建商大舉揮軍下,預估今年整體推案量會比去年增加25%來到2500億元,同樣受惠建商位移作用,高雄全年推案量將增加至800億元。住展統計,三大都會區在馬年共有1.48兆元推案量,較去年微幅下修400億元。

值得留意的是,桃園地區的全年推案量從2010年的908億元,上揚至2011年的1283億元,2012年更直接衝破2000億元關卡,去年整體3307億元的推案量,已創下桃園的歷史新高。

大台北房價攀高,不但購屋族望屋興嘆,連原本只限於北台灣推案的建商,都因土地價格飆漲、取得難度高,不得不轉往中南部購地推案,包括遠雄、華固、冠德、富邦等大型建商,紛紛尋求在雙北市以外都會區發展的機會。住展認為,今年台灣景氣仍有嚴峻的挑戰,預測雙北市房價應為「持平盤整」走勢,房市回歸強者恆強、漲跌互見的各案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