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23

新莊新成屋好糗 交屋3個月漏2次水

#租售 #新莊房市 #淹水 #漏水 #黑心建商 #瑕疵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7月才交屋,就已經淹水2次了!」,新莊一處新成屋雖然屋齡僅1年,卻敵不過蘇迪勒、杜鵑颱風的威力,牆壁出現裂縫不斷滲水,讓承購戶氣到掛布條抗議「黑心建商」。
 
新莊某新成屋才剛交屋3個月,就已經出現淹水2次的情形。(翻攝自東森新聞)
新莊某新成屋才剛交屋3個月,就已經出現淹水2次的情形。(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報導,新莊一處屋齡僅1年的新成屋,遭民眾投訴不斷淹水,窗戶周圍已有裂縫,之前的颱風更是讓家中淹大水,「整整倒了2桶的汙水」,讓陳姓住戶感到相當不滿,氣得在玻璃窗貼上「黑心建商」的白布條抗議。
 
建商回應,屋內會淹水是因住戶自行破壞牆面,而非施工瑕疵,就不願再多做回應。不過陳姓住戶透露,其實樓下也有漏水的情形,「建商說要告我,因為我影響他們公司的銷售」。
 
針對新成屋漏水的案件陸續浮出檯面,禾固營造公司總經理張啟章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為了撿便宜,而買到漏水屋,「價值3千萬的房子,為了省10萬元的防水而漏水,有省嗎?」張啟章接受聯合報採訪時建議民眾,購屋時挑選較有信譽的公司為佳,千萬別因低成本、低價格而犧牲房子的品質。
 
但若真的碰上漏水事項,依據民法規定,若在簽約後、交屋前的階段,可要求賣方修繕或是減少價金;房屋交付後5年內發現瑕疵,也可向賣方提出請求,惟須注意若自發現時日起,半年內若無向賣方提出請求,就不得再請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