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80

提供雙北路線 「鐵馬御風」改版

#地方 #自行車 #鐵馬御風 #自行車服務 #水利局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新北市、台北市政府昨天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合辦「大台北自行車漫騎趣」活動,公布整合大台北地區自行車道的新版「鐵馬御風」自行車網站與導覽手冊正式啟用,讓民眾感受兩市便利的自行車服務。

新北市與台北市合作新版「鐵馬御風」自行車導覽手冊,昨天邀日本知名少女單車漫畫「南鐮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裝扮的女主角代言。 (圖/吳文良攝)

昨天活動由新北市府祕書長陳伸賢、北市府工務局長張培義主持,並邀4名美少女打扮成日本「南鐮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漫畫女主角代言,讓台下自行車族、動漫迷精神為之一振,也為台灣自行車運動注入清新活力。

新北市水利局科長謝佑欣表示,新版「鐵馬御風」網站整合新北、台北兩市自行車道服務系統,還加入許多節令活動搭配單車路線選擇,將遊樂與單車運動結合於生活之中。

謝佑欣說,透過網站與手冊內容緊密結合,民眾不僅可從網站上下載完整的手冊內容,儲存於智慧型手機中隨身攜帶,也可挑選所需內容下載列印,達到環保減量效果;手冊採用6孔活頁筆記本設計,方便使用者彈性增減頁數。

陳伸賢表示,手冊不僅提供完整的自行車道資訊,也有豐富的自行車租借站、節令活動及自行車教學等內容。這次共印製1萬6千本,有需要的民眾可在5月5日「台灣單車日」當天,前往兩市自行車租借站免費索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