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新生訓練下馬威 柯P:每人可騙我一次

#政策 #柯文哲 #柯P #局處首長 #新生訓練

記者陳芃、張立勳/台北報導

「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面對參加「市政共識營」的準局處首長,不忘來個下馬威,但強調被他發現以後「你就完了、我以後就不要用你這個人!」他跟內定的北市府局處首長約法三章,期勉要誠實互信、崇尚樸實、用數據回答問題。

四大方針期勉首長

柯文哲說,未來市政決策有四大方針,即「民眾不相信、吞不下就不做」;「不要幻想一次成功,而是在民眾可以容忍的範圍內逐步前進」;「不要幻想獲得所有人支持」;「不要犧牲團隊核心價值」。他也明白表示,討厭政府舉辦一次性活動,「煙火放一次就沒了」,因此呼籲閣員應該思考要留下什麼給下一代。

在北投舉辦的共識營宛如「柯P新生訓練營」,內容包括柯文哲談施政理念與期許,柯辦政策部總監張景森主講「柯P新政與台北50年計畫」,還邀請前經濟部長林信義談政府再造,甚至也有「媒體課」,幫助準首長學習與媒體互動,以及分組討論上任100天的規畫。

建立絕對互信氛圍

除了準資訊局長李維斌人在國外,其他28個準局處首長、機要人員全到齊,柯文哲過去的左右手蔡璧如,也以「市長辦公室主任」的身分參加,全員並簽署《透明廉政公約》。

柯文哲說,一級主管的藍、綠背景各占1/3,還有1/3是專業人士。因為多位都是「素人」,未來應該會遇到很多挫折;但最重要就是面對打擊,不要失去熱情。勿幻想獲所有人支持柯文哲套用過去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工作換班的經驗,一定要絕對信任,否則運作會出大問題。

他說,希望建立誠實互信的氛圍,並「宣布」每個人都可以騙他一次,在沒被發現說謊前,他都會信,等到被拆穿,「那你就完了」。他舉自己在美國的生活經驗說,在當地講「liar(說謊者)」,比講三字經還嚴重,希望首長未來有問題就明講,讓他評估怎麼應付。

柯文哲也分享個人理念供首長參考,包括「革命靠宣傳」、「革命分階段」和「革命分隊伍」、「革命要過半」。他解釋,政策一定要能說服別人,否則無法執行,並且在眾人可以忍耐的範圍內,逐步推進。

所謂「革命要分隊伍」,是指「不要幻想所有人會同時支持你」,一定要有人走在前面。柯文哲也說,團隊最珍貴的是企業文化,就算擴張也不能犧牲核心價值。柯文哲勉勵部屬說,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奇蹟,如果執政失敗就是笑話,希望每個人都能勇於任事,讓奇蹟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