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台中東昇橋建台74匝道 交部允出錢

#地方 #交通 #台74線 #高架道 #匝道 #河堤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74線高架環線完成,帶動東台中發展,但東區東昇橋附近看得見高架道,距南北匝道各3公里,每逢尖峰時段就塞車;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到場考察,允諾中央出錢蓋匝道,但要市府先提可行性評估。

中市交通局強調,評估費約300萬元,將爭取預算推動,初估工程費4億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考察,上午先到東區東昇橋,下午到台中車站新站與周邊區域。東信里長洪榮吉說,東信里1萬多人,要上台74線得到大里德芳南路或太平中山路,上下班時段常大排長龍,希望沿旱溪東路蓋引道。立委黃國書說,旱溪附近人口多,卻無法直上台74線高架道路。立委何欣純也建議採河堤共構,不需再徵收土地。

陳建宇當場允諾,要市府做可行性評估,路線選定後由交通部出錢來蓋。

中市交通局強調,評估在六順橋蓋引道,但牽涉徵收民地,改走旱溪東路若河堤共構,又牽涉複雜的工程與河川排水,得詳細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