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房市短期難見好轉 汰弱留強為上策

#租售 #中古 #預售 #房市 #奢侈稅 #賣壓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上路,奢侈稅同步退場,房仲業者估計奢侈稅解禁的物件,加上預售屋以及交屋出售物件,房市待售賣壓達10萬戶,在此時刻,屋主應該賣房子嗎?
 
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仍有大量建案興建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房仲業表示,去年底有一波搶搭輕稅末班車購屋需求,是這波房市下行以來最佳售屋時間;現在雖然售屋黃金時段已過,但手上如有多間房子,由於房市短期難見好轉,房價可能持續下修,建議積極汰弱留強。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現在汰弱有兩個好處,一是條件較差房子,通常是低樓層,地段、格局較差或有風水瑕疵的房子;一般來說,當初買進時就比較便宜,現在同樣以較低價格求售,較易脫手。
 
第二,各地房價過去一年來已有不小回修,這兩三年買進的房子,現在出售可能得賠售;不過,不論是舊稅制,或是房地合一稅,售屋如有虧損,只要三年內出售其他房子,即可扣抵。也就是現在賠掉的,未來獲利課稅可少繳,多屋族可攤平損失。
 
房仲業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奢侈稅解禁售屋潮尚未出現,和去年12月相比,本月第一周委售量並沒有明顯增加,研判主要是屋主想等大選塵埃落定,房市較為明朗時再委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