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02

職業律師加竹科 卻買不起新竹房子?

#律師 #邱顯智 #竹科 #地方 #實價登錄 #時代力量 #不動產租賃條例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新竹區參選人邱顯智是律師,太太在竹科工作,他說日前房東欲出售十年多、約八百萬的房子,但他得付兩個孩子的保母費、幼兒園費用,花費龐大,父親知道後,願意將退休金拿出,協助支付頭期款,但他一想到「若支付後,父親就沒有了退休金」,讓他搖頭說,還是不買好了,因為根本無力負擔房貸。
 
時代力量新竹區參選人邱顯智今天提出四項居住政策,希望還給年輕人一個住得起的國家。(記者郭政芬/攝影)
時代力量新竹區參選人邱顯智今天提出四項居住政策,希望還給年輕人一個住得起的國家。記者郭政芬/攝影
話鋒一轉,邱顯智指出,根據統計,新竹市居住價占家庭支出比四分之一,居全國第二,意味著竹市民要7.4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他今天提出四大政策,要解決此困境。
 
邱顯智說明,他指出自己留學德國,是將居住權編寫入憲法及民法中,視為重要的公民權,根本就沒有買不起的問題。希望台灣的居住政策朝這個方向發展,還給年輕人一個住得起的國家。
 
他提出四項政策,主張調整房屋稅率,修訂「所得稅法」與「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達到「自用輕稅、投資重稅」。
 
「房市透明化,買房子者有保障!」邱說,房市資訊的不透明,是助長炒房的幫兇,須從「住宅法」修法,將實價登錄修改為買賣雙方同時登錄,並將預售屋納入登錄,健全預售市場管理,建立更多規範。
 
加上,他主張制訂「不動產租賃條例」,將租屋關係納入消保法的適用範圍,確保承租人地位,並在住宅法增設社會住宅專章,使社會住宅的法制基礎與資源更加強化,希望以後有機會進入立法院,能夠從法制面上改善,讓台灣變成一個像德國一樣,能保障居住權的國家,讓新竹變成一個年輕人能住得起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