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行銷基隆海鮮 48公尺潛艇堡上桌

#地方 #基隆海產 #碧砂漁港 #潛艇堡 #北海岸 #經國管理學院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為推廣基隆當地特色海產,昨天基隆碧砂漁港漁獲產銷中心舉辦「48公尺海鮮創意潛艇堡競賽」活動,出動800名餐飲系學生,取材基隆當地漁產,製作世界各地口味的潛艇堡,排成長達48公尺、近16層樓高的潛艇堡。壯觀景象,令遊客忍不住拿出相機瘋狂拍照。

活力四射的創意海鮮潛艇堡競賽,由基隆市府與基隆區漁會,邀請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飲管理系的800名學生,一同完成48公尺的潛艇堡巨龍。

現場除有壯觀的潛艇堡製作秀外,還安排異國海洋妝造型走秀,許多身著印度、原住民、肚皮舞服飾的同學們用華麗的表演,增添活動的活潑及趣味性。引發討論的是,這條巨無霸潛艇堡,不是只有單一口味,參與學生們精心設想如何完美呈現美、義、法、韓、越、泰、原住民、蘇格蘭等異國特色風味,用創意行銷基隆海鮮美味。

最後,學生動用上百條麵包,終於做出這條長達48公尺,等同16層樓高的潛艇堡。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飲系三乙的學生,彼此腦力激盪以「泰泰愛裝芒」為主題,取材基隆當地漁獲鯖魚為主要食材,搭配當季的芒果,做成微辣微甜的鯖魚沙拉;沙拉的醬汁也費盡心思,特別調製的香檸椰漿芒果醬,讓整個潛艇堡酸、甜、辣多層次口感,挑戰嘗鮮民眾的味蕾。

更有餐飲系的學生以「牧豬聽經」為題,在潛艇堡前,特別掛著一顆芋頭製成的豬頭,逗趣的模樣吸引不少民眾討論。也有同學分別將醃製過的鹹豬肉與蝦子處理好,再加入川七、鳳梨片拌炒,鹹豬肉搭配酸酸甜甜的鳳梨,不會膩的口感,也獲得不少好評。

基隆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等人皆到場,體驗參與DIY潛艇堡,兩人披上廚師服化身大廚,利用小章魚、鯖魚、小卷、鮮蝦等餡料,自由發揮創意料理,藉機推廣基隆海產,盼能帶動觀光漁市人潮,點亮在地海鮮品牌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