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33

房地合一時代 建商預言4大現象

#政策 #房地合一 #建商 #推案 #自住客 #房價 #投資客 #餘屋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明年元旦上路,對此建商多持審慎樂觀態度,認為房市已利空出盡,稅制明確可穩定房市,使買賣雙方心情不再擺盪,有助走出低迷的觀望氣氛。業界更預料,資訊透明化後,房價不一定會跌,建商會依此調整推案策略;接下來將產生投資客的餘屋出清潮,自住客買方可挑選2、3年屋齡的物件進場。

建商普遍認為房地合一稅上路後能使房市回溫,激勵自住客進場。(業者提供)

建商普遍認為房地合一稅上路後能使房市回溫,激勵自住客進場。(業者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兩稅合一後,房屋成本及售價越趨透明,房價不見得會跌,對自住客來說,是買房的好時機,可針對2、3年前完工的成屋入手;對開發商來說,稅制不再搖擺,也在擬定策略時有參考依據,有正面助益。

林正昇表示,房地合一稅對短期投資客影響較大,現在開始會出現大批成屋出清。一般建案的投資客比重大約占三成,在未來餘屋變多下,市場勢必會受衝擊,然而建商若有2、3年的餘屋,價格應相對比投資客賣價低,正好可趁勢消化餘屋,同時短期投資客減少,也可能影響部分建商推案策略。

精銳建設指出,由於房地合一稅採交易獲利所得課稅,比採交易總額課稅的奢侈稅合理,並非重稅,可望使房市健康化,再配合實價登錄,房價更透明,是促使台灣和國際接軌、邁向先進國家的重要措施。雙橡園開發也說,房地合一稅其實比奢侈稅輕,因為有獲利才課稅,符合稅制精神,房地合一稅只對短期投資客有影響,短期投機性買盤未來將減少,有利於自住客。

在開發策略上,慶仁建設表示,未來會審慎評估推案,選擇最佳時機點,不像以往在同一時期推出多案,會以市場供需來衡量推案量及產品類型。以先建後售為主的久樘開發指出,目前銷售建案以新成屋居多,房地合一政策影響不大,不過政策終於拍板定案,有助穩定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