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青年局預算逐條審 大砍億元

#政策 #青年局 #預算 #大砍億元 #逐條審查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0日審查青年事務局2016年度預算,議員認為業務橫跨各局處,定位不明且下預算編列浮誇,一審就是6小時,甚至對局長陳家濬提不信任案,還頒給他褒揚狀,諷刺預算執行率37.33%史上第一低,而人事聘用也爆搓圓仔湯以6萬2000元聘僱。

預算審查最後大砍1億、擱置9千萬,最讓議員詬病的是,青年事務局其中1位約聘人員月薪高達6萬2000元,而聘用的竟是今年5月代表時代力量、擬在桃園參選立委的藍世博。議員表示,藍5月的時候表態參選立委,並尋求與民進黨合作,當時還口口聲聲要參選到底,但到了6月,民進黨確定提名前立委鄭寶清,藍世博卻一改態度不選了,質疑市府以「高薪約聘職位」涉及搓圓仔湯,違法選罷法。

不僅如此,過去民政局每年約花80萬元主辦的成年禮今年移給青年事務局主辦,但青年事務局卻編列350萬元,說要以不同面向舉行,參與的同學是「16歲」,議員不解,成年不是18歲?讓人匪夷所思遭刪除200萬。黃婉如議員說,她的助理參加一場在中原大學的講座,不僅有出席費還有計程車車馬費可領,全場共花90萬卻只給350人參與未免也太貴了,質疑很多活動都是委外辦理。雖然部分國民黨議員因黨主席朱立倫到南區參加活動而先行離開,民進黨團進行甲級動員,但陳家濬還是被釘滿頭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