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4

地震重建宅命運大不同 最高最低價差達百萬

#地震 #震度 #漏水 #地段 #內湖區 #抗震 #都更 #商圈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發生規模6.3的地震,瞬間天搖地動,不僅全台都有感!尤其台北達4級震度,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超過半數以上,挑選抗震房變成面臨災難時越來越要重視的課題,921及331大地震時,北市不少住宅因而變成危樓,但危機就是轉機,不少大樓不僅因此都更重建,房價更水漲船高。
 
台北市地震重建宅
 
根據好房網結合各房仲成交資料及實價登錄揭露資料,以社區搜尋並統計台北市內因地震變成危樓,因而原地重建的指標大樓發現,同樣是地震宅,命運卻大不同!元大栢悅以每坪202.6萬,勇奪地震重建宅最高價。位處內湖區的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居,則以每坪57.5萬敬陪末座。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台灣陸續經過幾次大地震後,民眾購屋時,除了結構安全外,選擇物件主要還是受地段的影響最大。
 
許多早期建造設計的房屋大多防震係數不夠,衍生而出如房屋結構安全問題及龜裂、漏水等問題。如何在購屋時,買到最「堅固」的窩,吳光中提醒,包含透過老屋拉皮粉飾太平、公寓1樓改為店面、磁磚剝落/外牆裂痕、凹字型/L型社區不抗震、違法夾層屋等,都是民眾在購屋時,應多加留意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