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6

新化京城大樓 15天內拆完

#台南強震 #政策 #新化 #京城大樓 #拆除 #危樓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南台大震,新化十層樓高的京城銀行大樓被震倒,雖無人傷亡但被列為危樓,市長賴清德下令拆除,昨前往察看工程進度,提及全台南共有六十三棟危樓貼上紅單,其中六棟同步拆除,京城銀行位於新化市區幹道上,盼能在十五天內拆完。

二○六南台大震,台南市歸仁區七樓高「幸福大樓」、東區四層樓高的長東街市場公寓倒塌,四樓變成三樓,四人受傷送醫,新化區鬧區的京城銀行傾斜警消人員第一時間趕抵現場,順利救出卅多位居民;市長賴清德當天即下令徹查危樓,避免災害擴大。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目前接獲民眾通報的有安全疑慮建築物總計三百一十六件,有損壞或鄰近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張貼紅單有六十三件,非主要結構,暫無倒塌危險的張貼黃單五十二件,尚無疑慮的共二○一件,包含善化市場、幸福大樓與大智里菜市場共有六棟同步拆除中。

京城銀行表示,目前拆除作業持續進行,雖施工會受到天氣與大樓各樓地板遭破壞的程度有所差異,但希望能在十五天內拆除完畢,儘快暢通幹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