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0

要命CO2!鋼瓶滅火揚起彩粉 2度爆燃

#地方 #八仙樂園 #粉塵爆燃 #八仙塵爆 #陽光基金會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警消勘驗從舞台上拍攝的影片發現,現場粉塵爆燃共二波,第一波火勢稍滅時,工作人員意圖用二氧化碳鋼瓶滅火,反而使地上約5公分厚的彩粉再度揚起,造成要命的二度爆燃,火勢變大。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工作人員滅火不成反而引起二度爆燃。(翻攝自八仙水上樂園Facebook粉絲頁)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翻攝自八仙水上樂園Facebook粉絲頁)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程昌興指出,一般乾粉式滅火器或二氧化碳鋼瓶用於滅火,是利用將氧氣切斷的原理;但這次八仙樂園粉塵爆燃現場為戶外開放空間,加上地上還約有5公分厚的彩粉,因此當工作人員意圖以手提式二氧化碳高壓鋼瓶滅火,反而噴起地上厚厚的彩粉,再度充滿於空氣中, 造成二次爆燃,舞台下許多人第一次著火還來不及逃離,又被第二波的火勢燒到。

程昌興說,粉塵爆燃萬萬不得使用滅火器來滅火,應噴水或以溼毛巾、溼衣物覆蓋滅火,避免使火勢擴大。

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警消勘驗現場拍攝的影片發現,特效人員以手提式二氧化碳高壓鋼瓶,把堆在舞台前緣色粉噴向觀眾後,突然冒出火光,當時舞台前方地面滿是火焰,群眾尖叫逃竄。

閃燃很快熄滅,只剩零星火花,首波火勢稍滅時,工作人員竟意圖用二氧化碳鋼瓶撲滅,高壓氣體一噴出,反使火勢變大,許多傷者還來不及逃離,二度被火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