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0

全台24家遊樂園加強安檢

#商圈 #八仙樂園 #主題樂園 #遊樂園 #六福村 #九族文化村 #義大世界 #麗寶樂園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事件,新北市政府建議修法納管觀光遊樂業辦理的活動,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上午表示,7月起將聯合消防、建管、衛生等各單位及地方政府,針對全台24家大型主題遊樂園,進行消防安檢等措施的定期檢查與督導考核。

交通部觀光局將針對全台24家大型遊樂園進行全面安檢。(翻攝自八仙水上樂園Facebook粉絲頁)

八仙樂園無限期停業。(翻攝自八仙水上樂園Facebook粉絲頁)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觀光局已做全盤檢討,特別是法規面、新型態,目前制度有必要檢討;目前全國觀光遊樂園共24家,從7月6日開始,將針對全部主題樂園定期檢查與督導考核,且增強檢查力度,樂園規模、型態都不同,將以入園人數、活動頻繁度、機械設施多寡等條件排檢查先後順序,全面檢查勞動、環保等,預計8月底前檢查完畢。

張錫聰說,7月初將找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針對管理規則法制面不足處共同研商,盡速修正,而罰源不足或裁罰量不夠高,也會盡快提出修正案;管理規則有共識者會立即修正、發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