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轉租場地沒報備 八仙罰5萬

#地方 #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 #粉塵爆炸 #違規出租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將游泳池場地租借給公關公司辦活動,發生嚴重塵爆事件,遭新北市政府勒令停業,由於業者短期出租卻沒有報請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同意,違反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觀光局已開出一張5萬元罰單,後續會根據檢調的調查事實,若發現業者還有其他明確違規,會持續開罰。

針對八仙樂園指事件發生前園區曾消防安檢,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業者不要想用任何方式來逃避責任,市府一定追究到底。 報系資料照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中對重大投資案件有明確規定,從地方到中央都有明確的分工,其中設立、發照、檢查、輔導、獎勵、處罰與監督管理由觀光局執行,發照後由各部會依權責管理,業者也需自主管理、建立緊急救難、緊急醫療機制,並報地方政府核准,還要定期舉辦演練、檢查與考核。

八仙樂園發生嚴重的塵爆事件,觀光局是觀光遊樂業的中央主管機關,遭質疑未盡管理之責。張錫聰說,觀光遊樂業將場地出租給其他單位,必須報觀光局同意,但八仙樂園只是短租一天,並非長期租賃,活動辦完就沒有了,主管機關的確不容易察覺,未來將明確要求觀光遊樂業必須落實通報程序。

張錫聰指出,八仙樂園將場地租借給公關公司已明確違反規定,觀光局掌握租賃契約將開罰5萬元,後續將檢討是否要調高罰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