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兜售大巨蛋?議員批黑箱 柯文哲:想像力豐富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趙藤雄

記者劉宛琳、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逾8個月,外傳北市府積極拜會多家企業主,尋求大巨蛋所需資金,並與遠雄攤牌解約買回大巨蛋,交由企業共同經營。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想像力很豐富」;北市府昨則舉行廉政透明委員會與公民參與委員會聯席會,討論大巨蛋公安事宜。

兜售大巨蛋?柯文哲昨說,「想像力很豐富」。(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市府同意大巨蛋南側「復工」,其他部分復工則有待進一步的討論。(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對於兜售傳言,市議員王世堅、李慶元昨偕同環團開記者會,批柯市府此舉是私相授受、黑箱作業。李表示,這是「趕走一隻黑熊,來了一批野狼」,違反公開透明、開放政府承諾。

柯昨出席忠孝橋引道拆除祈福典禮時說,2015年台灣GDP不到1%,今年許多人預測會轉為負,因此去拜訪一些大企業老闆,詢問北市產業問題。

柯說,大概跟每位企業大老闆談到最後,都會聊到大巨蛋該怎麼辦,「我們解釋公共安全還是最重要」。他不諱言確實有談到大巨蛋,但說找人組聯盟、接管,「想像力還是太豐富」。

外傳台塑集團對大巨蛋有興趣,柯直言,每個老闆只是聽一聽、問一問,「我們還沒正式跟他們邀請,人家也不會這麼白目說有興趣」;媒體追問市府曾詢問哪些企業家有意願接管?柯回應,「自己方案都還沒做最後定案,怎會去問人家該怎麼做?」。

至於會不會繼續找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柯說「還是會呀」,公安最近會定案,確認底線、該如何解套後,就會跟趙談判。柯表示,只要公共安全能解決,沒有一定要拆大巨蛋,「對我來說拆不拆都可以」。

另外,聯席會昨討論大巨蛋公安事宜,會中做出兩項共識,首先是成立大巨蛋公安議題聽證會,第二是成立兩個工作小組,一是訂定聽證會遊戲規則,另外就是評估大巨蛋問題是否要公投。

柯遭爆料私下找財團兜售大巨蛋,聯席會主席鄭文龍表示不知情;有委員表示,柯若要找財團買大巨蛋,可能會影響後續沙盤推演。

鄭文龍透露,目前委員對公投意願偏高,但因公投涉及的法規較複雜,要不要公投,仍需評估。與會的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廉委會或公民參與委員會都屬諮詢性質,他們的意見須簽報市長,由市長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