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農民忙防鳳凰 日月潭遊客如常

#鳳凰 #颱風 #陸上颱風警報 #日月潭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地方

記者黃宏璣、紀文禮/南投報導

鳳凰颱風襲台陸上警報發布,昨天南投縣雖風和日麗,日月潭遊客如織,但溪頭與清境地區民宿飯店紛紛勸遊客退房,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則封園,農民也忙著進行溫室棚架加固防颱。

鳳凰颱風襲台,昨天日月潭水社碼頭仍遊客如織似不受影響。(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玉管處說,颱風過境期間有42件、232人申請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勸阻未再上山有12件、69人,已下山29件、155人;只有一隊8人從向陽登南三段,預估今天可以下山。

日月潭旅遊業者劉啟行說,昨天日月潭旅遊不受鳳凰颱風襲台影響,水社碼頭至伊達邵等地遊艇照常營業,飯店業者極少接到退房電話,颱風影響目前還看不出來。

溪頭教育園區拜天熱之賜,昨天仍有逾四千多遊客上溪頭避暑,溪頭房客退房約一成;明山飯店與妖怪村昨天白天遊客比往年少了些,明山已把昨天與今天住房的旅客全勸退。

杉林溪遊樂區總經理楊瑞濱說,遊客聽說颱風要來紛紛打電話退房。

清境農場昨天也勸住宿房客退房不要再上山;清境地區百餘家民宿業者一千多個房間昨天也已退房逾半;廬山溫泉區還在開業的業者昨天請最近幾天訂房遊客退房避災。

信義鄉東埔溫泉區昨天出大太陽,住宿房間400多間,住宿率約5成,信義警方勸導各旅館請房客退房不要再上山,昨午起有部分房客要求退房。

南投縣魚池鄉蔡姓菜農昨天忙著為棚架進行加固工作,蕉農則忙著幫香蕉加支柱;還有菜農開始搶收蔬果「希望颱風不要太大。」埔里大坪頂百香果農昨天雇工搶收百香果,山區很忙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