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鳴笛蒸氣畫面再現 竹市站前廣場體驗懷舊

#地方 #新奇 #交通 #火車汽笛 #鐵軌 #鐵路電氣化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站前廣場火車汽笛回來了!古早火車汽笛聲及鐵軌蒸氣雲霧飄渺的場面,在鐵路電氣化後已不復見,新竹市政府為找回民眾的記憶,每周六、日傍晚5點到8點,整點定時鳴笛,讓站前廣場重現復古、浪漫氣息。

新竹市政府為找回民眾的記憶,每周六、日傍晚5點到8點,整點定時在站前廣場鳴笛,重現復古、浪漫氣息。(記者徐養齡/攝影)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站前廣場火車汽笛聲及鐵軌仿蒸氣雲霧,2001年興建後年久失修,已失去原有功能,觀光設施科臨時人員李文金歷經5天日夜「臥軌」搶修,終於讓復古汽笛聲修復。

李文金指出,未來每次鳴笛1分鐘,加上鐵軌噴出水汽雲霧,仿火車頭蒸汽,整體意象可讓民眾體驗「回到過去」年代的懷舊之情。

顏章聖說,火車汽笛試鳴,經測試已回復正常,為因應全國節約用水「大作戰」,現每周六、日傍晚5至8時,共4個整點定時鳴笛。他說,噴水廣場暫無水柱放送,但鐵軌仿蒸氣雲霧因用水很少,先行還原啟動,邀請民眾來「聽」火車、「踩」鐵軌,體驗老火車浪漫意象,欣賞新竹巿獨具巴洛克藝術建築的典雅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